晚安

文字,语言,都是有力量的。

真假皇子75计划

既然要留在北齐为太后祝寿,那之前答应要帮齐皇杀掉沈重这件事就必须要拿出个态度,做些什么。而且除了之前答应齐皇的,范闲也答应要帮言冰云查出账本的问题。

  

只不过账本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承安呢?范闲看着睡着的李承安,又再一次犹豫了。账本有可能牵扯到京都的两位殿下,他怕李承安为难。只是要对付沈重,这件事肯定会被提出来,到时候承安不可能不知道。

  

范闲伸出手去戳了一下李承安的脸颊,软软的。承安,若是你知道这件事,你会选择你的哥哥们还是我呢?你刚才又为什么会情绪激动?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

  

范闲心中有满腹疑惑,他一边思考一边用手指戳李承安的脸颊。李承安就算是个植物人也得被他弄醒了。

  

李承安抓住范闲的手指,幼稚地咬了一口。范闲装作很痛的样子叫了一声,一副被用了大刑的样子,事实上,李承安根本没用力,手指头上连个牙印都没有。

  

“小闲闲,乖,是逸哥哥不好,弄疼你了,亲亲就不疼了。”李承安一脸心疼地亲了亲范闲的手指,眼睛带着狡黠的笑意。

  

“不够,亲这里不够。要亲这里。”范闲捧着李承安的脸,用最软最甜的棉花糖来抚慰自己的疼痛。李承安闭上眼睛,去品尝甜蜜的味道。他们都不由自主地沉溺在这片棉花糖的海洋中,因为是那个人,所以甜得让人舍不得松开对方。

  

“刚才在想什么?”李承安微微张开红唇,慢慢喘气,刚才他睁开眼睛的时候,范闲的神情明显是有些事情困扰着他。

  

看着那像红色的草莓一样诱人的景色,范闲忍不住吞咽了一下喉结,将视线移开。

  

“我在想,沈重这件事该怎么办?还有,回京之后,我要做监察院的主人,你要支持我吗?”

  

“监察院的事务,皇室子弟一律回避。”李承安一脸严肃地说道,又很快笑着说道:“不过作为你的逸哥哥,我肯定是会支持你的。”

  

范闲无奈地看着李承安,承安以前分明不是这样的,他以前明明是成熟稳重,现在为什么这么调皮,但又可爱得不行。

  

不过范闲如果跟李承乾等人深入讨论过,就会知道这才是李承安的本性。他自幼被宠着长大,性子自然有些娇纵,也是后来宁才人磨了磨他性子,才让他变得成熟稳重起来。但他骨子里仍然是调皮捣蛋的,像李承泽。

  

“不过沈重这个人,据我观察,他的弱点应该是他妹妹,不如让冰云牺牲一下色相。可是他今天刚刚得罪过沈姑娘。”李承安竟然一本正经地开始思考言冰云去色诱沈婉儿的可能性。

  

当然他跟范闲都清楚这不过是在开玩笑。沈婉儿看起来仍然对言冰云有意,但她不是那种会出卖自己哥哥的人。而且沈婉儿看起来就是被沈重保护得很好,沈重不太可能让他妹妹掺和进一些重大的事情去。

  

“我这里倒是有一个沈重的把柄。”范闲想了想,还是将言冰云发现的账本问题告诉了李承安。毕竟这件事真绕不过去。

  

“锦衣卫镇抚使向敌国走私,若是向齐皇告发,确实能够重挫沈重,但是却不一定能弄垮他。而且齐皇未必不知道这个猫腻,说不定他舍不得这里面的利益。”李承安像是没察觉一样认真分析着用这件事来对付沈重的可行性。

  

“承安,你还记得我给你讲过天下熙熙,皆为利来;天下攘攘,皆为利往。很多时候,最容易击垮人心不是武力而是利益。当然,对少部分人来说,最重要的不是利益,比如说沈重,他走私,绝不是贪图里面的利益,而是想要做些别的。可是其他人呢,他们一定会想要侵占里头的利益。”

  

“但沈重不会希望旁人插手走私的事情。因为他们目的不同,一旦那些人掺和进来,他一开始想要的目的就达不到了。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分化北齐朝堂。”李承安接着说道,他跟范闲对视一眼,两人像是设好了陷阱,等待猎物掉进去的猎人。

  

“光是这样,是没有办法让北齐太后舍弃沈重这个能干的手下,我们必须要给她找一个替代品。”范闲皱着眉头说道。

  

“你是说上杉虎?”李承安点了点头,上杉虎确实是个好人选。他手中亦有兵权,而且上杉虎与沈重有杀父之仇,他若上位,必定不会放过沈重。

  

“还有一件事,我们该用什么理由将此事挑到明面上来?”范闲有些为难,该怎么取信北齐太后。若是理由不够充分,她怕是会认为这不过是他们在挑拨她与沈重的关系,只怕最后的结果不尽如人意。

  

“你觉得本宫有意争一争南庆帝位,故此愿意将拿出走私的三分利润交予北齐太后,换得北齐助本宫一臂之力这个理由怎么样?”李承安语气变得有些危险,眼睛也似笑非笑,让人分不清真假,“当然,明面上,还是要由范公子替本宫出面,好好与北齐太后商谈此事。”

  

“承安,你还真是,”李承安冲范闲偏头一笑,范闲立刻就说不出话了。

  

“范闲,你为什么要将这件事告诉我呢?冰云没说不能让我知道吗?”李承安有些疑惑地问道,按理说,账本一事本不该让他知道,但范闲却告诉他了。

  

“说了。为什么告诉你呢?”范闲思考了一下,最后跟李承安这样说,“因为要对付沈重,这件事就不可能瞒得过你,还有,我不想隐瞒你任何事。”

  

“范闲,你这样让我怎么办?”李承安听了范闲的话,非但没有感动,反而有些烦恼。

  

“怎么了吗?”范闲疑惑地问道。

  

“你这样,我想袒护我二哥他们都不行了。”李承安闭上了眼睛,不敢看范闲。其实他这话明显就是偏着他二哥他们。

  

李承安自认自己不是个优柔寡断之人,可是范闲总是这么轻而易举地让他犹豫,让他做不了决定。若是旁人,他必定毫不犹疑地护着自己的两个哥哥,至于那个有可能会伤害到他家人的人,或是送到远方,或是送他去叫阎王爷,他都不会手软。可这个人是范闲,不是别人。

  

“你忘了,他们也是我二哥跟三哥,不是吗?所以你不用担心,就是此事真与他们其中一个人有关,我也不会捅出去的。”范闲早就决定好要把这件事情告诉李承安的那一刻,也决定好了不会让李承安有任何心理上的负担。

  

范闲并非心慈手软之人,可李承安终究不是旁人,就算最后真查出走私的对象是太子与二皇子其中一人,他退一步也不算什么。

  

范闲出门去找了上杉虎,将肖恩已死之事告诉了他,又用为肖恩报仇为借口煽动他与自己结盟,一同对付沈重。

  

上杉虎被他说服,两人一同来到了皇宫,此时李承安已经在北齐太后那里,两人倒是相聊甚欢。

  

李承安一反此前莽撞不知事的形象,反而给人一种感觉,之前那般姿态不过是为了他的野心勃勃,才装出来的。

  

“太后,不知你对我所说的意下如何?若能助我夺得南庆皇位,将来我必定会回报北齐。”李承安坐在椅子上,脸上还挂着温和的表情,眼睛里却藏着一丝野心。

  

太后没有说话,端起旁边的茶,喝了一口。她就知道这南庆三皇子没有这么简单,只是没想到他竟然有这么大的野心。

  

外面突然有人来报,范闲跟上杉虎求见。

  

“上杉虎将军就是本宫的诚意,太后何不见见他?”李承安笑着说道。他之前就跟北齐太后说了,他能说服上杉虎投靠太后,算是换取太后助他夺位的一点点诚意。

  

如李承安所说,上杉虎果然是来投诚的。沈重听说上杉虎跟范闲同去见北齐太后,竟然直接闯了进来。

  

“沈大人平日也是这般作为吗?未经允许擅闯宫殿,这在我庆国可算是大不敬,莫不是沈大人对太后有所不满?”李承安话中带刺地挑拨北齐太后与沈重的关系。

  

沈重连忙向太后请罪,北齐太后也明白李承安的心思,但她并没有多说什么。

  

“太后,除了上杉虎这份大礼之外,本宫还可以应承太后,范闲回庆国后,接受内库。而内库之前与沈大人私下的交易,本宫可以让三成利给太后您。”李承安见挑拨不成,也没有在意。毕竟他们也没指望北齐太后会这么蠢,但信任就是这样一点点崩塌的。

  

沈重又慌乱地跟太后解释锦衣卫私下与内库的交易,还反过来质问李承安,为何要平白无故送这么一大笔金银财宝给他们。

  

“自然是希望北齐能够暗中相助我夺得帝位。”李承安面无惧色地回道。范闲试探性地问沈重,之前与沈重密谋之人是谁,可有三皇子愿意付出的多。

  

沈重自然不会轻易告诉他们那个人是谁。范闲跟李承安也不纠缠。李承安让太后好生考虑合作一事,就带着范闲离开了。

  

沈重劝太后一定要慎重,太后却认为李承安身为皇子,有夺嫡之心很正常。而且据他们所知,三皇子的势力远远弱于其他两位皇子,他想要寻求外援很正常。只是没想到他能将范闲收入麾下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