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安

文字,语言,都是有力量的。

真假皇子46母女

林婉儿得知了她跟范闲的婚约已经解除了,还有长公主要离开京都的事实。她让灵儿帮着收拾她的东西,自己则去了长公主府,长公主府的宫人已经各自寻摸出路了,整个长公主府显得空荡荡的。

  

长公主的侍女让林婉儿回去,林婉儿却不肯,说她一定要与长公主见上一面。

  

这一面可能就是最后一面,母亲这一次离开京都,不知道她们母女何时才能再见?而且她的身份也变了,明面上她是林家的小姐,与长公主没有半点关系。

  

四表哥做那件事时特地派人送了一封信给她,问她如果他有办法解除婚约,但她私生女的身份也会被暴露在阳光底下,问她愿不愿意。

  

李承安本不欲如此,毕竟就算他已经想好方法,用别的事情来掩盖林婉儿私生女的身份,只是此事一旦暴露出来,终究会对林婉儿的声誉有影响。

但这个方法是最好的,釜底抽薪,林婉儿没了长公主之女的身份,也不用再被内库的归属所束缚。

  

所以范闲那天跟他说起这件事,他暂时按下自己的想法,决定在问过婉儿的意见之后再做这件事。

  

婉儿当时给李承安回了一封信,让他放心去做,一切后果她愿意承担。

  

今天这件事爆出来之后,灵儿听了街上人的传言,就赶来皇家别院,就是担心她会心情不好。

  

“婉儿,你,你在修剪枝叶啊?”叶灵儿风风火火地走了进来,本来是担心林婉儿听到外面的闲言碎语,心情不好,进来之后发现林婉儿正拿着一把剪刀,在给院中的海棠花修剪枝叶,看起来心情还不错。

  

叶灵儿以为婉儿还不知道这件事,连忙将到嘴边的话吞了回去,问了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。

  

“是啊,灵儿,这海棠花快要开了,你快过来看呀。”林婉儿见到叶灵儿,也很开心,招手让她过来,枝上的海棠花含苞待放,估计是要开了。

  

“婉儿,你,”叶灵儿藏不住事,她心中还记挂着外面的风波,而且她也担心林婉儿是知道了之后,故意装成开心的样子来哄骗她。

  

“灵儿,你不用担心,我没事。”林婉儿看了一眼周围,压低声音跟叶灵儿说道,“这件事与四表哥有关,如果顺利的话,我跟范闲的婚约很快就能解除了。”

  

“真的?”叶灵儿兴奋地叫了出来,之前林婉儿入宫求陛下退婚一事不了了之,也不知道陛下到底是什么态度。她真担心婉儿会被迫嫁给范闲。

  

“就算还是不行,到时候,灵儿你带我一起私奔吧。”这是林婉儿昨晚想明白的,她不愿嫁给范闲,不愿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,如果四表哥这一次还不能成功的话,她就离开京都。

  

她明了自己对叶灵儿的心意之后,也一直没敢对叶灵儿坦白,面上还像之前那样相处。

  

叶灵儿被林婉儿说的话吓得张大了嘴巴,都有些口齿不清了。

  

“婉儿,你,你在,说什么呀?”

  

林婉儿没有一丝犹豫,紧紧握着叶灵儿的手,认真地看着叶灵儿的眼睛,说道:“我说我喜欢你,你愿意带我离开吗?”

  

林婉儿看着柔弱,但骨子里却像极了长公主,她们不惧世人的目光,长公主爱上自己兄长的时候也没有一丝犹豫,林婉儿发现自己对叶灵儿的感觉时也很坦然地接受了自己的感情。

  

而且她们对想要的东西一定会想办法得到,长公主用尽心机掌控权势,企图走近庆帝的心,林婉儿也是一样,她知道叶灵儿不可能舍得下她,尤其是私生女这件事曝光之后,叶灵儿肯定不会放下她不管的。所以她选在这个时候,逼迫她,让她做出承诺。

  

“我,当然愿意。”叶灵儿果然答应了,只是又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不过,婉儿你,刚说的,我还要再想一下,再想一下,”

  

“你不会丢下我的对不对?”林婉儿柔声问道,像是一个要被丢弃的小孩一样。

  

“当然不会。”叶灵儿一听林婉儿这样说,立刻否认,她可不希望林婉儿伤心。但她从来没有深思过,她到底为什么不希望林婉儿伤心?是因为从小到大的友情,还是深藏心底的连她自己都不曾发觉的爱情。

  

宫中的内侍带来了庆帝的口谕,范闲与林婉儿的婚约解除。同时庆帝还特意宽慰婉儿的心,说市井上的流言很快就会消失的,让她不要为此事担忧。

  

林婉儿与叶灵儿都十分高兴,叶灵儿与林婉儿相视一笑之后,想起刚才林婉儿说的话,又有些尴尬地避开她的眼睛。林婉儿知道这件事不能太着急。就跟叶灵儿说起了其他事情。

  

直到傍晚,林若甫登门,告诉林婉儿,她现在不能住在皇家别院,要搬去林家的事情。

  

林若甫的态度看起来有些紧张,大概是上一次林婉儿质问他的事情让他有些忐忑,他知道林婉儿对他是有埋怨,所以担心她会因为要搬去林家的事情不开心。

  

林婉儿却很快接受了这件事,没想到四表哥是打算这样做。今天天色已经晚了,林婉儿告诉林若甫,她今天晚上收拾东西,明日再搬去林府。

  

林若甫点了点头,似是有话要说但又不知道该跟林婉儿说什么,这十六年的时光,他终究是错过了。

  

林婉儿见林若甫离开的身影,快步走上前,扶着林若甫一步一步地往外走,直到送林若甫上了马车,她才回去。

  

叶灵儿留在皇家别院帮着她一起收拾东西。之后就传来消息,长公主被下令要求离开京都,前往自己的封地信阳。

  

“去吧,她终究是你母亲。”叶灵儿推了推愣神的林婉儿,她知道林婉儿的心结,但她看刚才林婉儿对林若甫的态度,明白了父母亲情对林婉儿来说,终究是割舍不断的

  

长公主拒绝见林婉儿,因为她觉得见到她也没什么好说,何况她如今已经不是自己的女儿了。

  

三皇子前往庆帝寝宫一事,她早已知晓。对她来说,林婉儿的身份变与不变都没有什么所谓,这并不是她关心的。

  

林婉儿却坚持站在殿外,她身体弱,即使范闲私下有帮她调养身体,但寒风一吹,她就忍不住咳嗽起来。

  

长公主旁边的宫女担心林婉儿身体受不住,苦劝长公主见林婉儿一面。

  

林婉儿进殿之后,见李云睿背对着她,即使落到如今这种局面,她的母亲脸上也没有一丝慌乱,依旧挺直着腰背,或许还在算计人心。

  

林婉儿质问李云睿,是不是真的做了那些事?林婉儿并没有去听街上的传言,她以为他们传的只是自己私生女的身份,却不知道还有李云睿通敌叛国的事情。

  

所以当宫人告诉自己这些事情的时候,林婉儿只觉得不可置信。她赶来宫中,就是为了质问李云睿这些是不是真的?还有她为什么要做这些事?

 

面对林婉儿的质问,李云睿很痛快地给出了答案。她还让林婉儿不必再管这些事情,这些事情与她无关。

“这些年,您到底有没有把我当做你的女儿?我被送出皇宫后,您来太平别院看我的次数有多少?我生病的时候,您在哪里?有多少次,我都担心,或许我死去的时候都不一定能见得到您。不管怎么说,范闲名义上都是我未来的夫婿,您这么做?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?”

  

林婉儿真的不想这样,她不想像一个可怜的,要不到糖的小孩一样去哭求她母亲的爱。只是她真的不明白,为什么长公主可以这么狠心?

  

“林婉儿,我为什么要考虑你?喜怒哀乐,这些只要活着的人都会有,而只有活下去你才能体会这一切。我只要你好好活着就行了。”长公主看着林婉儿,她不懂林婉儿埋怨的点在哪里,她只要她好好活着就行了。

  

“你以为我做的只是出卖庆国这件事吗?我只有远远地避开你,跟你断了联系,这样事发的话,无论什么事情,都与你没有关系。”

  

“您还做了什么?”林婉儿激动地问道。

  

“与你无关。记住,从今天之后,你只需要躲我躲得远远的。李承安倒是做了一件好事,不仅帮忙解除了你与范闲的婚约,而且从今以后,你就是林若甫的女儿,与我没有半点关系了。这样也好,以后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连累到你了。”李云睿眼神狠辣,不知道是真的在表扬李承安,还是有着别的想法。

  

“您要对四表哥做什么?”林婉儿敏锐地问道。

  

“我最后给你一个忠告,离李承安跟范闲远远的,跟他们走太近是不会有好下场的。”李云睿盯着林婉儿的眼睛说道,林婉儿突然感觉到一阵心悸,母亲她到底还要做什么。

  

林婉儿失魂落魄地回到了皇家别院,她明了自己是不可能劝服自己的母亲的。叶灵儿见她回来,赶紧将她扶回了房间。

  

“手怎么这么凉?快去烧壶热水。”

  

“婉儿,你没事吧?”叶灵儿将林婉儿扶到床上,将冰凉的手塞进被窝里面,焦急地问道。

  

“没事,只是有些难过而已。”林婉儿摇了摇头,她的情绪还没有缓过来。

  

叶灵儿一直在林婉儿这边守着,等她吃过药,睡着之后,才离开的。本来正常她会直接留在皇家别院,跟林婉儿睡在一起,或是睡在林婉儿隔壁的房间,但今天林婉儿跟她说的话,她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别扭。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