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安

文字,语言,都是有力量的。

真假皇子43四本书

范闲将信交给了五竹,让他自己保管,毕竟这是叶轻眉留给五竹的东西。

  

范闲发现箱子底部还有一个暗格,里面放着一封信,上面写着五竹不准看。范闲自己打开来一瞧,发现这竟然是一封写给自己的信。

  

信里写道,这个世界并不像范闲以为的那样是过去的世界,也没有什么平行时空。范闲原来的世界遭遇了大冰川时代,人类极近灭绝。当叶轻眉醒来的时候,新人类已经从部落时代、奴隶时代走到了封建时代。也就是说这里不是过去,而是未来。

  

而范闲在这个世界遇见的熟悉的事物,是因为不止一个像叶轻眉这样的人物醒了过来。而范闲不一样,他是一个罕见成功的数据化实验的试验品。

  

叶轻眉还告诉范闲,秘密就藏在太平别院的池塘下面。如果他想要了解真相,就去打开那扇禁忌之门。如果他想要平平安安地生活下去,就不要去打开。

  

范闲被叶轻眉这封信弄得满腹疑惑,什么叫这个世界没有真气,叶轻眉又怎么提前知道他叫范闲呢?

  

范闲还没纠结完呢。王启年就来了,他一来,五竹立刻销声匿迹。王启年来是告诉范闲,他们,不,正确说来是范闲自己夜闯皇宫被陈院长知道了。

  

“他怎么会知道?”范闲紧张地问道。

  

“那个锁匠好像是院长的眼线。”王启年犹犹豫豫地说道。他本来是要送锁匠出去避避风头的,在城门口的时候他舍不得那匹好马,跟锁匠拉扯了一番,就被院长盯上了。不过听院长的意思,他跟那锁匠早就认识。说不定他们的的计划早就暴露了。

  

王启年见范闲愁眉不展,又接着说道:“大人,你放心,院长大人说了,这件事他会替你处理好的,他还说你想做什么就去做。”

  

“今天早上有什么消息吗?”范闲是想知道宫里对于昨晚有刺客一事的反应。

  

“有啊,有啊,大人,你小范诗仙的名声现在已经传出去了。大人,你现在可是相当于南庆文坛之光。大人,你现在名声在外,可千万不能忘了小弟我。”王启年却提起今天早上他一路走来听到旁人的议论声,开始对范闲大捧特捧。

  

范闲听到王启年转述大家对自己现在的看法,差点惊得话都说不出来了。范闲不知道这背后还有监察院的人推动。八处处长在查阅了古籍之后都没有发现范闲昨夜诵的诗,陈萍萍则认为南庆文坛沉寂太久了,需要一个诗神来提振一下士气。

  

“我昨夜不是说过,那些诗不是我写的。”范闲忍不住说道,抄了诗圣一首诗就够他愧疚了,现在这样,他把中华文明两千年来的传奇诗篇都据为己有了,他真是个罪人。

  

“大人,谁不知道,你是在谦虚?”王启年笑着用手肘撞了他一下,范闲默默冲他翻了个白眼。

  

“好了,好了,大人,我知道那些诗,不是你写的,是你梦中的仙人写的。”王启年见范闲郁闷的样子,顺着他的意思说了几句。当然谁都听得出来,那些话是敷衍范闲的。

  

范闲连话都不想跟他说,径直走回了房间。他说的都是真的,怎么就不相信呢?只有承安一个人是信他的。不过说起来,为什么承安会信呢?明天进宫问问承安,自己怎么又想去见他了呢?难道被下蛊了,可能是相思蛊。

  

王启年不知道小范诗仙思绪已经跑偏到下蛊那边了。他正一心盘算着范闲的诗稿是不是应该更多印几千册,还有要不要提高一下价钱。算了算了,还是走薄利多销的路子吧。

  

按范闲的话来说,王启年也被下蛊了,被下的是敛财奴蛊。

  

“你问我,为什么会相信你说的另一个世界?”李承安给范闲倒了一杯茶。范闲一进宫,就问李承安为什么会相信他说的有另一个世界的话。

  

“因为我相信你。”李承安说着,还冲范闲笑了笑。

  

范闲被他这一笑弄得有些口干舌燥的,他不自觉地抓起桌上的茶杯,将茶杯的茶喝了下去。

  

“甜的?还挺好喝的。再给我来一杯。”范闲喝下去之后,觉得这茶挺好的,清清润润的,又有一点甘甜。想了想,又自己拿起茶壶给自己倒。

  

“是罗汉果茶。”李承安跟范闲解释道。“你喜欢,我待会让人装些给你。”

  

“不用,我想喝就过来找你。”范闲没有任何犹豫地说道。说完之后,两个人都愣了一下。

  

范闲也不太清楚,他现在跟李承安算是什么关系?他俩互相都对对方有那么点意思,但又没捅破那层窗户纸。

  

“对了,你刚才说,”范闲犹豫地问李承安之前说的那句相信你是什么意思。

  

“我是开玩笑的。”范闲感觉气氛好像一下子就冷了下来,李承安说他是开玩笑的。他又叫了一名宫人过来,让他去后面书房取几本书过来。

  

宫人离开以后,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了,空气变得很寂静,两人都默默地喝着杯子里的茶。

  

范闲的耳边突然响起了一句歌词,暧昧,让人受尽委屈,找不到相爱的证据,何时该前进,何时该放弃。

  

这句歌词唱的好像三皇子是个渣男,自己是个怨妇。范闲这样一代入,立刻觉得恶寒得不行。

  

想多了,想多了,自己能感觉得出来,承安是喜欢自己的,只是在他心中,还挂念着其他的事情,到底是什么呢?

  

就在范闲思绪愈飘愈远的时候,宫人终于把书拿了回来。李承安将书递给范闲,让他看看。这些书上面有一些折痕,看起来像是新折的。

  

范闲翻开第一本书,书开篇第一句话就是,我从寒冷中醒了过来,仿佛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。接下来就是这个作者写他在这个世界的一些遭遇。字里行间中,都透露他与这个世界的格格不入,以及对原来世界的怀念。

  

但这本书只写到他来这个世界的第五年。范闲很快就将书翻完了,这本书有点像他在现代,或者说“古代”看到的那些网文小说。除了一开头的那句话吸引了范闲的目光,后面的都是作者的碎碎念。

  

范闲抬头看李承安,李承安说了一句,我后来去查过,这个人死了,在这本书印刷的第一天,死了,他这本书也几乎被销毁了。

  

“几乎?”范闲看了看手里的书,又看向李承安。

  

“这应该是唯一的一本。我二哥读完之后觉得有趣,便把它送给了我。”李承安说完,范闲也能理解。对他们这种阅尽网文的人,自然觉得这本书并没有很有趣。但对这些“古人”来说,这种叙事手法就比较不常见了。

  

接下来两本书都是一个人写的,两本都是杂记,记录了作者的一些思想。这个人相对于那个“网文作者”要低调一点,只在其中两篇文章中提到另一个世界的事,而且写得很隐晦。大多数人都会直接略过去,范闲也是在有意识搜寻的状态下,才发现了一些端倪。

  

最后一本书是另一个人写的,也是一本小说题材,主人公是假托了另一个人,也是醒来之后到了另一个世界,这本倒是写的挺精彩的。

  

“这本书也被销毁了?”范闲好奇地问道。

  

“这本书是前朝的人写的,但没有人知道作者是谁,你刚说的是对的。前朝灭亡之后,这本书就被销毁了。当时的理由是太多人去找寻书中所描写的神庙,造成社会动荡。”李承安跟范闲解释道。

  

“你跟我讲了那件事之后,我重新将这四本书找了出来,它们告诉我,你说的应该是真的。而且我找不到你编出另一个世界的理由。”李承安逐步剖析了他对于范闲的相信源自何处。

  

“你还真是,一丝不苟。”范闲最后憋出这个词。事实上,范闲感觉自己更喜欢李承安原本的答案,而不喜欢李承安如今这个有点冷冰冰的思考结果。

  

李承安看得出来范闲有些不高兴了,但却不明白他不高兴的点在哪里。他的眼神流露出一丝不安。而这一丝不安也被范闲看在眼里。

  

他将手放在了李承安的手背上,温热的手心将李承安有些冰凉的手捂得火热起来。

  

范闲不再去纠结李承安的态度问题,转而问起了昨晚皇宫中刺杀一事的后续。

  

“昨晚有两名刺客,一个将洪公公引走了,另一个则撞上了燕统领。据洪公公的说法,与他交手那个人使得的东夷城四顾剑的剑法。而且那人身手不弱,绝对在九品之上。燕统领本想去搜查东夷使团的住处,但父皇觉得,皇宫重地竟然被两个刺客来去自如,传扬出去,南庆皇室的面子都要丢光了。所以就斥责了燕统领。”

  

李承安像是在给范闲解释一样,言语间也不曾透露出范闲与昨晚刺客一事有关。就怕一不小心被人抓到话柄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